林奏延WHA巧遇李斌 新政府上任後兩岸官員首度會面

▲世界衛生大會於23日正式在日內瓦召開,兩岸代表間的互動成焦點。(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3日正式在日內瓦召開,兩岸代表間的互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行政院衛福部長林奏延24日終於世衛大會場外「巧遇」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這也是自新政府上任以來,兩岸的部長級官員首度碰面。對此,林奏延解讀,這是互相釋出善意。

林奏延指出,他於24日早上前往向一個非政府組織攤位致意的路上,於走廊遇到李斌,「她從那邊過來,我從這邊過去」,所以就很自然地握手寒暄;然後「我說我是林奏延部長」,對方說她知道。雖然2人碰面的時間很短,但是他還是有向對方提到,希望兩岸在公共衛生領域繼續合作。

對於是誰先主動握手,林奏延說,並沒有誰先主動的問題,2人就是很自然地握手寒暄,「也可以說是不期而遇」,而且「這是一個專業會議,如果以專業、務實角度看,會面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善意」。

至於眾所矚目的兩岸會談,林奏延表示,在整個會議期間,他都樂於與所有國家的代表團會談。這次兩岸代表在WHA會場的會面,也是民主進步黨再度執政後,兩岸的部長級官員首度在國際場域碰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