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只可以喝! 搖晃噴泡沫水柱可以「滅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好...

▲可樂可以滅火?係金ㄟ!(圖/翻拍「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網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消防員拿著瓶裝可樂,用力搖晃後,噴出的水柱直接噴向火源,成功撲滅火勢。對此,專家解釋,只要是碳酸飲料,搖晃產生的泡沫水柱都可以達到滅火效果,但只適用小範圍起火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分享一段影片,並表示:「沒想到汽水,可樂還有這樣用途...有藉口買了!」影片顯示,消防員拿出一瓶可樂,轉開瓶蓋後,捏住瓶口,迅速搖晃,再朝著火的木箱噴灑,短短5秒鐘,火勢就被撲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只要是含二氧化碳的飲料,劇烈搖晃後,瓶中沒氧氣,液體受到擠壓,噴發成變成泡沫,覆蓋火源,就能滅火,所以像茶就無法。不過,有消防員接受媒體訪問時提醒,可樂滅火只適用於小範圍起火。

消防員還指出,上述方法不適用於油類火災,因為水碰到高溫會瞬間膨脹,讓油料噴濺火更大;另外,如果是電線走火,水會導電,也無法有效滅火。消防員建議民眾,火災發生時還是使用滅火器,或者趕緊撥打1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