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地面800米 四川「懸崖村」小孩玩命爬藤梯上學

▲村裡的小孩放學回家時都得辛苦的攀爬藤梯。(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上有一座與世隔絕的「懸崖村」,交通幾近孤立,出入只能順著懸崖斷續攀爬17條藤梯,耗時要約2個小時,不管是孩童上學或是嫁娶都得都得如蜘蛛人般攀上崖壁,景象怵目驚心,據了解,在這條路上摔死的人就有7至8人。

據《新京報》報導,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勒爾村共有72戶居民,與地面垂直距離約有800米,村裡有15名6到15歲的孩子在山腳下的小學上學,平時住校,每月回去1至2次週末,每次上下山都需家長們輪流接送,而繩索是必備工具。

報導中提到,由於交通問題,村民多是自給自足,但有時會把農產品背到山下,換取日常用品與少許現金,因此普遍生活貧困,人口外流嚴重,有大半年輕人都是選擇出外工作。

昭覺縣委辦公室秘書吉克勁松表示,現在的懸崖村其實土地資源和氣候條件很好,發展緩慢關鍵在交通,但由於修路成本過高,造價大概在人民幣6000萬元左右(約台幣3億元),然而當地住戶較少,投入和產出極不相稱,政府無力籌建。

支爾莫鄉黨委書記阿皮幾體表示,村裡很多到了結婚年齡的男青年娶不到媳婦,「男人結婚難比登天」,對於「懸崖村」何去何從,「目前,村民最大的願望就是修一條安全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