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要來了! 雲林至高雄、南投、花東有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旺盛,全台7縣市山區大雨特報。(圖/截自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24日下午15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雲林至高雄山區、南投山區、花蓮山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等7縣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民眾需注意瞬間大雨。另外,週三(25日)隨著鋒面遠離,下雨的現象較為局部,迎風面東半部偶有降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則較傾向在山區,白天溫度偏暖,高溫可超過30度。

氣象局表示,從週四至下週日(26日至29日)南方水氣稍增多,南部及東半部將容易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出現,而隨著華南下一道鋒面逐漸建立、靠近,台灣附近不穩定的因素增加,各地午後降雨機率也相對提高,出現雷陣雨的範圍或許會較前幾天廣泛,雨勢也可能會較明顯;氣溫方面,隨著西南風漸增強,各地高溫稍有逐日上升的趨勢,白天氣溫會稍微偏高一些,週末西半部高溫可達33度、34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