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最有權力的女人 CNN動畫介紹蔡英文5項特點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後,蔡英文正式就任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女總統,此外,她更成為華語世界最有權力的女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在官方臉書發布一段1分20秒的動畫影片,簡列5點蔡英文特質向全球讀者介紹她;其中,蔡英文愛貓成癡這一點,更特別被點出來。

影片中先從蔡英文的年齡開始介紹,指他出身法律背景,1984年自美國、英國學成後返國擔任教職,更稱讚她是一位強勢的談判專家;此外,更指出再擔任總統前,她從未擔任過民選公職。2004年蔡英文加入民進黨,接著在2008年成為民進黨首位女性黨魁,並於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2012年參選總統失利;但她從未放棄,更在2012年敗選時,說出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等話。

此外,影片也特別介紹蔡英文是一個「貓奴」,不時在社群媒體分享「阿才」及「想想」兩隻愛貓的照片,以及她在家時喜歡喝紅酒、有閱讀等習慣。

在影片最後,CNN也將蔡英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提並論,並將她比喻為「華語地區最具權力的女性」。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