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映溓/別人ㄟ囝仔死嘸了!

▲林昶佐說,他的護照上從來沒貼東西。(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黃映溓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赴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媒體關注他的護照封面,是否貼有台灣國貼紙?林昶佐說,他的護照上從來沒貼東西,引發網友砲轟,護照貼上台灣國貼紙,突顯時代力量問政輕蔑兒戲,紙上談兵,只會「詛咒乎別人死」、「別人ㄟ囝仔死嘸了」,不負責,也不道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為此深表遺憾,認為突顯出時代力量的立委很多提案,根本都是作秀性的演出,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提案。

閃靈樂手-「佛萊迪」林昶佐稍早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提案,將「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中增訂的相關條文,針對「台灣國」護照貼紙視為違法予以刪除,並送立院議決。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此期間,不斷傳出台灣民眾持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護照,遭當地拒絕入境,甚至遣返事件時有所聞。而台北駐美代表處也在去年十二月發佈新聞稿警告,入境美國時若被發現在護照貼這類貼紙,輕則要求移除,重則留置訊問或拒絕入境,甚至可能立刻遣返,對國人入出境權益衝擊影響至鉅。

中華民國護照貼上台灣國貼紙,突顯時代力量問政罔顧國際現實,專搞意識型態,純粹只求自爽、自嗨!簡直把神聖的國會殿堂當成是秀場表演舞台。

▲護照封面沒貼紙,網友酸林昶佐只會叫別人去死。

林昶佐近日隨團出席瑞士日內瓦WHA世界衛生大會,正是驗證護照貼台灣國貼紙,展現他強調所謂台灣意志的最佳時機,遺憾的是,林昶佐實際上卻從來未曾在護照上貼過東西,對照稍早之前質詢官員的堅決態度,義正詞嚴,林昶佐儼然圖窮匕現,原形畢露,時代力量的仰慕者,心情彷彿從天堂跌到了谷底,呈現強烈的反差對比。

時代力量高舉打破黑箱、主張「廢死」和追求台灣獨立,初生之犢不畏虎,新國會上路短短三個月,屢在國會殿堂語警四座,行事作風驚世駭俗,語不警人死不休,說穿了,根本就是自欺欺人,阿Q心態!

小燈泡事件發生後,包括時代力量執行主席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等多位成員就絕口不提向來堅決主張的「廢死」立場,面對媒體追問,顧左右而言它,避重就輕,觀風測向,立場搖擺,十足典型的投機主義,讓人領教到時代力量見風轉舵的真本事!

在中華民國護照上擅自貼上台灣國護照貼紙免罰修正法案尚未逕付院會三讀,卻已傳出綠營不敢恭維,有意撤案收手,引起獨派反彈的插曲。

證諸以往素人參政的慘痛失敗經驗,時代力量正持續崩壞之中,是否淪為三日京兆?值得後續觀察!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媒體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