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資助750萬送妻子出國念書 她卻與同學出軌要離婚

▲如何維持婚姻是一項學問。(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李姓男子資助張姓妻子出國讀博士,總共150多萬元人民幣(約750萬元台幣),沒想到就在妻子畢業前夕,他被告知妻子已經和同學「好上了」,要求與他離婚。妻子還換了手機號碼,並與新歡另覓住處,拒絕與他聯繫。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李男與張女2004年在一次飯局上認識,半年後李男因與妻子關係不和離婚,後來對小他8歲的張女展開熱烈追求。雙方於2005年7月登記結婚。

夫妻倆婚後一直沒生孩子,後來張女提出想去美國讀博士,李男幾經勸解,無奈妻子主意已定。2008年,張女留學美國,李男給予各項資助,共150多萬元人民幣。然而,就在張女畢業前夕,李男被告知起妻子已經和同學「好上了」,要求與他離婚。

李男不能接受,但張女隨後更換手機號碼,並與新歡另覓住處,拒絕與他聯繫。去年8月,李男將張女訴至法院,指稱因為一直聯繫不上,雙方分居多年,毫無夫妻感情,要求離婚,並要求張女退還讀書期間花費的費用。

調研此案的海淀法院民一庭法官盧秋提醒民眾,婚前雙方應樹立正確的婚戀觀,認真對待婚姻,理性經營婚姻,加強彼此瞭解,就對方人生觀、價值觀、消費觀等各方面進行全面瞭解,不應急於嫁娶,以免遇人不淑。

另外,當事人應加強證據保全意識,就對方出軌、家暴、惡習、分居等情况,留存相關證據,以免敗訴。最後,如果對方下落不明,配偶可申請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