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順利進場 林昶佐仍不滿:中華台北就是打壓!

▲時代力量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WHA(世界衛生大會)23日在瑞士開幕,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4日透過視訊軟體與林昶佐連線,他說,中國大陸代表發言時沒提到台灣,大會也沒特別打壓,但這樣還不夠,「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就是打壓」。

林佐佐表示,中國大陸代表在發言時只有提到醫療議題沒有打壓,但他認為「中華台北」的名義本身就是打壓,新政府應該清楚表態,這一兩天衛福部長林奏延應該會以「巧遇」方式和中國大陸代表團碰面。

林昶佐強調,台灣人民無法接受WHA用「一中原則」、「聯合國2758決議文」來拒絕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除了代表團安排的行程以外,他也接連接受《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等國際媒體專訪,為台灣發聲。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