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澎湖版「龍王鯛」? 湖水藍硨磲貝疑遭挖走只剩珊瑚礁

 

▲澎湖浮潛業者PO出3張照片難過表示,有一個硨磲貝「不見了」。(圖/「陽光阿有專業浮潛」提供,下同)

記者黃翊婷/電訪報導

全台僅存30尾的龍王鯛遭捕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不過,澎湖一家浮潛業者昨日(23日)在臉書PO出3張照片表示,一個擁有鮮豔藍色的保育類硨磲貝(又稱五爪貝)「不見了」,「我們的好朋友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對此,作家「漂浪島嶼」也轉分享貼文表示,「台灣到底怎麼了?」

澎湖浮潛業者「陽光阿有專業浮潛」2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3張照片,一張是有著鮮豔藍色貝唇的漂亮硨磲貝,另外兩張卻只剩下空空的珊瑚礁,雖然這個硨磲貝曾經因為風浪的關係「離家」,但之後被固定在珊瑚礁上也度過好幾年的時間,「我們的好朋友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硨磲貝「消失」之後只剩下空空的珊瑚礁。

業者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訪表示,照片中的硨磲貝已經陪伴他們3、4年了,「都有感情了啊!」確認「失蹤」之後大家都很難過,附近的漁民及其他業者平時也都很維護這片海域的珍貴生態資源,猜測可能是外地來的遊客不知情才會發生這種事。

業者也提到,就算是經常帶著遊客下海浮潛的他們也鮮少看見硨磲貝的蹤影,至今大約只見過2、3個,當然也不排除在比較深的水域還有牠們的蹤跡,PO出這則貼文並不是要製造對立,除了遺憾之外也希望民眾更加重視生態環保,不要再破壞這片美麗的海域,「畢竟這些海底生物是每天陪伴我們的朋友。」

▲業者強調,PO文不是要製造對立,只是希望大家能更重視生態保育。

對此,關注生態、時事的作家「漂浪島嶼」也轉分享該則貼文表示,繼綠島的龍王鯛事件之後,澎湖的硨磲貝恐怕也被偷挖走了,這種保育類大型貝現在已經相當罕見,是被稱為「西方維納斯站立的珍珠之貝」的寶貴生態資產,「台灣到底怎麼了?」

而澎湖縣政府人員得知消息後也十分驚訝,目前已經展開追查,同時也再次呼籲民眾,長硨磲貝、鱗硨磲等2種貝類是禁止採捕、處理、販賣以及持有,否則將依漁業法第60條規定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15萬元以下罰金。

關鍵字: 硨磲貝澎湖綠島龍王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