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把馬路當跑道降落 印度廉航2機師停飛

▲印度靛藍航空(IndiG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廉價航空公司靛藍航空(IndiGo)一架班機,日前準備降落時,機長誤將一般道路當作跑道,所幸在最後一刻緊急重飛,才沒有釀成意外。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間,當時靛藍航空一架A320客機自古吉拉特邦(Gujarat)阿默達巴德(Ahmedabad)飛往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齋浦爾(Jaipur)的班機即將降落,飛行員卻誤判以為一般道路是機場跑道,所幸在最後一刻飛機的增強型地面迫近警告系統(EGPWS)自動發出警報,機長才立刻拉起機頭重飛,最後安全降落在機場。

報導提到,當時飛機距離地面僅剩900英呎(約274公尺),正以每分鐘700英呎的速度下降,差一點就釀成大禍。目前兩名機師都受到停飛處分並接受調查。這起意外也凸顯印度蓬勃發展的航空業存在安全性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