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大學電梯噬人 約聘優良醫師鄒文豪喪命全校震驚

▲ 宜蘭大學約聘醫師值班日踩空跌進電梯,不幸過世。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榮總骨科醫師鄒文豪除了在醫院工作外,也是宜蘭大學的約聘醫師,平常每個禮拜一下午都會到學校幫忙,23日下午3點多,他準備從體育館1樓電梯搭往2樓健康中心時,不幸踩空跌進電梯門縫裡喪命,讓師生非常不捨。

「我是國防醫學院畢業,86年來榮總當骨科住院醫師,那92年離開榮總,到宜蘭服務到現在。」醫師鄒文豪穿上西裝打領帶,露出專注的神情,2014年在學術演討會中與同業分享自己遇上的醫療糾紛案例,「第一個案子,因為這需要2個案子比較,各位大概會比較有一些印象,第一個案子發生在羅東,有一個鐵工,他工作不慎,兩個眼睛被鐵屑濺到受傷....。」

其實這一天,鄒文豪也跟往常的禮拜一一樣,到宜蘭大學替學生做緊急的醫療處理,沒想到會意外命喪電梯裡,當時他準備搭乘體育館1樓電梯要前往2樓的健康中心,疑似進電梯時,電梯未到位,踩空跌進電梯門縫裡,但電梯沒有停下來,仍然持續向上升,將人給夾住,經過了1個多小時,才被學生發現卡在電梯裡,校方趕緊報警處理。

電梯口斑斑血跡,警消人員一共花了一個多小時把人給救出來,但不幸的是鄒姓校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旁的女同事聽見這噩耗,難過的相擁而泣。

宜蘭大學主秘陳銘正表示,「鄒醫師就是從榮總來協助我們學校,學生有緊急醫療事件的時候,醫生就在那邊就地駐診,那幫學校的醫生很快的幫學校的人,因為他有按照時間排班,那今天(23日)剛好是他的班,那我們是跟榮總醫院有契約,那謝謝榮總醫院派優秀的醫生來學校。」

▼ 校醫疑踩空,電梯車廂啟動,遭卡電梯間!

鄒文豪從國防醫學院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台北榮總醫院擔任骨科醫師,因為醫療上的專業,還曾經被醫院評比為優良醫師,平常除了在醫院工作之外,從97年開始,他也接下宜蘭大學的約聘醫師一職,每個星期一的下午2時到4時,都會固定到學校值班,一名學生表示,「後面有人講才知道的,(有尖叫)但不知道是他,是到很後面才知道的,他是校醫,看診都很仔細。」

對醫生工作充滿熱情,凡事親力親為,個性又十分溫和鄒文豪,雖然一個禮拜只到學校一天,待的時間也不長,但因為人很和善,有問必答,跟學生的關係也都不錯,如今因為一場意外,英年早逝,也令不少師生感到惋惜。

根據了解,電梯才在5月9日剛檢修完畢,一切正常,沒想到發生這種意外,究竟電梯故障是否是肇事主因,檢方將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