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蓋西沙! 南海電子航標中國已建4基站

▲西沙群島空照圖。(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茫茫的南海上,各國民用船利用中國提供的無線電助航服務通行。據了解,截自今年5月為止,該國在西沙一共建有4個AIS系統(船舶自動識別系統)的基站,已覆蓋整個西沙海域。

目前中國在西沙、南沙航標建設主要分為「看得見的」目視航標,以及「看不見的」電子航標。其中目視航標包括燈塔、燈樁、燈浮標、導標等實體,而電子航標則包含符合國際規範的AIS系統,由基站和船載客戶端兩塊構成。

據了解,AIS在國際航標協會(IALA)中有非常清晰的標準和建議,指導全球有關國家該如何操作。該系統幫助政府、單位、公司監控自己船隻的運行狀態,也有利於船隻與船隻之間的聯繫。

除此之外,AIS還能在見度不良的惡劣天氣里掌握周圍船舶動態,及時判斷其航向跟其他船隻有沒有交叉的情況,避免碰撞。另一方面,在颱風季裡還能用於了解氣象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