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啤酒季來臨,讓營養師告訴你怎麼喝最健康!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總想來杯冰涼的啤酒,但想喝又怕胖。其實,有一種啤酒,主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便利商店就買得到,還有各種創意的喝法,它就是「黑啤酒」。是否真的這麼神奇?我們聽聽專業營養師的說法。

打破熱量迷思
《新營養食代》駐站營養師表示:一般人看到黑啤酒顏色深,就誤以為它的熱量很高,這種以貌取人的判斷其實是錯誤的。有些黑啤酒的熱量其實比一般啤酒低,甚至比市售果汁還低。根據國外營養師的調查:一罐330ml、酒精濃度約4.2%的愛爾蘭黑啤酒熱量只有128卡左右,相同容量的一般啤酒熱量卻高達140到160卡,而一般超商、市售的包裝果汁都有150卡左右。最近很多人流行喝果汁減肥,殊不知有些黑啤酒的熱量比市售包裝果汁還低呢!就算說黑啤酒是專門給怕胖的人喝的啤酒,也不為過。

醇黑健康主張
營養師另指出:台灣老一輩的人常說「見黑就補」,所以在進行食補時常使用烏骨雞、黑芝麻等黑色的食材,喝啤酒也愛喝黑啤酒,認為喝黑啤酒比較補。其實這並不是沒有道理的。之前美國曾做過一個黑啤酒與淡啤酒色澤的研究,結果顯示顏色較深的黑啤酒比一般啤酒有較多的鐵質及抗氧化物,可幫助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且顏色愈深的啤酒對心血管的健康助益愈大。還有一項成分是黑啤酒比一般啤酒更多的,就是纖維。日本食療師高遠智子也在著作《領悟食物的力量》中提到:有著綿密泡沫、帶點苦味、接近常溫的黑啤酒,可說是「苦口良藥」。飲用時,舌間會清楚地感受到綿密的啤酒酵母。慢慢地飲用,愉悅地享受啤酒的美味,同時讓啤酒酵母幫助腸道增殖乳酸菌,促進分泌消化液,幫助胃腸蠕動,進行體內環保。所以說,以營養成分的角度來看,「見黑就補」在啤酒上確實是有所根據的。

除了冰涼地醇飲,黑啤酒也是少數可以用來調酒的啤酒。在黑啤酒最盛行的愛爾蘭,就發展出經典的黑啤酒調酒「Irish Car Bomb」,成為每家愛爾蘭酒吧的必點飲品。台灣也有許多酒吧發展出黑啤酒的特別喝法,像是加入蜂蜜或黑咖啡,調配出美妙又衝突的混搭風味。今年夏天喝啤酒的時候,「黑啤酒」或許是你更健康又更有趣的選擇。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