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歐才知道的撇步 味味麵變身超威法式料理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有朋友要來家裡玩,想趁機小露一手自己的廚藝,卻又想不出該準備什麼美味餐點的話,來看看人氣帥哥主廚法比歐教你怎麼做!這次在粉絲的極力推薦下,法比歐嘗試用創意手法料理「泡麵」,特別挑選台灣人記憶中的好味道,有40年歷史的味味麵製作,利用一些簡單食材,就能把大家記憶中的好味道變成「鐵板起司蛋拌麵」和「酥脆味味雞柳條」,由於作法不難,不僅能快速又方便的端上檯面款待朋友,平日也能自己享用,吃出不一樣的泡麵新滋味。


▲粉絲又來給法比歐出考題囉!這次就看法比歐如何用味味麵做出超獨特料理。(圖/翻攝自播吧影片,下同)

在製作「鐵板起司蛋拌麵」之前,需準備的材料有味味麵、洋蔥、蛋、起司絲、義大利火腿,作法上,需先將洋蔥切絲後放入平底鍋中拌炒到軟,之後再將泡麵捏碎放入一起拌炒,再加入蛋煎製定型,最後在上面放上起司絲後,放入烤箱烤約5分鐘,同時將義大利火腿煎熟後配用,5分鐘後取出焗烤鐵板麵,並鋪上義大利火腿即可上桌。


▲法比歐將小時候常吃的美味料理大變身,用台灣泡麵也能做出南法家鄉味!?

肉燥口味的味味麵是不少人記憶中的好味道,特殊的油蔥香氣更讓人回味無窮,但是到了法比歐手中,卻迸出新的創意吃法,對於這樣的料理想法,他說,自己是利用法國常見的料理,改變一些材料,再做出一道新的料理,而味味麵具有獨特的肉燥香氣,適合取代馬鈴薯作為基底,再加上小時候常吃的義大利火腿,稍微變換一下,就能完成一道新的菜餚。

另一道「酥脆味味雞柳條」,所需製作材料包括水、味味麵、麵粉、雞蛋、雞胸肉、橄欖油、沾醬,在料理過程中,先將麵粉、水、泡麵調味包加在一起和成麵糊,再把乾泡麵捏碎備用,後將雞胸肉切丁裹上麵糊再沾上捏碎的泡麵,最後進油鍋炸,顏色約變至金黃色即可起鍋擺盤。沾醬部分,則是以酸奶油為基底,加入少許檸檬汁與黑胡椒粉,再加些許韭菜花泥全部和在一起。


▲法比歐獨創的酥脆味味雞柳條,以味味麵取代傳統麵衣,吃起來口感更佳。

法比歐表示,在法國,常會在朋友來拜訪時準備雞柳條招待,而選用味味麵來製作,除了在於醬包擁有特殊香氣,其中屬於台灣味道的油蔥口味,很適合「酥脆味味雞柳條」這道料理。連吃慣山珍海味的法比歐,都對其特殊香氣及口感讚不絕口,喜愛法比歐的朋友,也別忘了在家試試看這兩道原創料理喔!


▲味味麵獨特的油蔥香氣,讓美式風味的雞柳條味道上有不同的層次,連法比歐都讚不絕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