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兩岸代表零互動 林奏延:盼能共同為人民健康努力

▲順利進WHA會場,林奏延與對岸零互動。(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3日正式在瑞士日內瓦(Geneva)召開,兩岸代表間的互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表示,本來以為可以很自然碰到面,但代表大陸參加WHA的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上午在主持會議,之後雙方各自展開會談,所以沒能碰面,如果碰上,會表達希望兩岸共同為兩岸人民健康努力的立場。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23日正式在日內瓦召開,一波三折的中華台北代表團上午順利進入會場,但和大陸代表團之間沒有互動。林奏延透露,目前尚未與大陸排定雙邊會談行程,代表團的雙邊會談將持續到25日。至於與其他國家會談,從昨天到今天已經進行了20場。

林奏延說,本來以為雙方可以很自然碰到面,但李斌23日上午都在主持會議,之後雙方又各自展開雙邊會談,所以沒能碰面,如果之後能遇上,會向他表達,「希望兩岸共同為兩岸人民健康努力」的立場,因為「若是大家都能以同樣態度參加專業性、事關全民健康的會議」,一切都會更順利。

針對參與大會一整天下來的感想,林奏延表示,進入會場的過程十分順利,手冊中也以「中華台北」稱呼代表團,也稱他本人為「衛生福利部部長」,截至目前為止尚稱順利,但還是要小心

另外,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宜民22日透露,衛福部計劃遞交一封信函給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表達台灣立場。對此,林奏延不願鬆口,重申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基於專業、務實、有貢獻三大原則,所以「有進一步動作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