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行政立法有共識 紅十字會廢專法、保住組織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換黨執政後,行政院和立法院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23日召開第一次「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後達成3項共識,其中日前遭外界議論的紅十字會存廢,最後會中認為紅十字會對於慈善活動、國防後勤仍有所助益,有其存在的必要,目前是朝向「保留組織、廢除專法」的方向進行。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共同主持,未來將持續在每週一晚間舉行。今日會後雙方達成3項共識,童振源指出,其一是解凍行政院的預算,以利行政院業務順利推動;另外是希望修正地方制度法,未來議長及副議長的選舉能採取記名投票方式進行。

至於過去一段期間吵得最兇的紅十字會存廢,會中則認為,紅十字會對於慈善活動、國防後勤仍有所助益,有其存在的必要,只是運作方式要適當處理,目前是朝向「保留組織、廢除專法」的方向進行。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