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主導歐洲政治 奧地利總統大選極右派霍弗領先

▲奧地利總統候選人諾貝特.霍弗(Norbert Hof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當地時間22日結束,極右翼政黨、自由黨候選人諾貝特.霍弗(Norbert Hofer)和左翼綠黨候選人亞歷山大.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的得票率,在未加上郵寄選票的數字分別為51.9%與48.1%,由霍弗暫時領先,而這也令各界擔心,奧地利是否會選出歐盟二戰以來首位極右派的國家元首。

難民危機為歐洲帶來極大的震撼,也成為領導各國政治走向的重要議題。去年約有9萬名難民至奧地利尋求庇護,在失業率攀升、以及難民所帶來的眾多社會問題下,該國於4月24日的首輪總統選舉出現了重大的轉變,自由黨的霍弗得票率約為35%,遠高於第二名范德貝倫的21%,也迫使自2007年開始聯合執政的社會民主黨(中間偏左)、人民黨(中間偏右)的候選人遭到淘汰,結束了自二戰以來,奧地利皆由上述兩黨輪流執政的局面。

今年45歲的霍弗曾因玩滑翔翼受傷導致部分癱瘓,而他所處的自由黨一直以來皆反對接納移民,霍弗也標榜它是唯一能遏止難民潮的候選人。任期6年的奧地利總統雖為虛位元首,但卻擁有解散政府的權利,因此這也成了霍弗的威脅政見之一:若執政聯盟沒有採取強而有力的反難民措施,或是無法振興經濟,那麼他將會解散政府。現年72歲的候選人范德貝倫為經濟學家對此則警告:「奧國真正的危險是選出一個為建立藍色(自由黨顏色)共和國,而解散政府的自由黨總統。」

由於第一輪投票中,並沒有有候選人獲得過半得票率,因此該國於本月22日舉行第二輪投票。而在未加上郵寄選票的數字前,雙方的得票率分別為51.9%(霍弗)與48.1%(范德貝倫)。外界分析認為,以郵寄方式投票的選民中,教育程度高者占大多數,因此在這約90萬人、佔該國640萬合格選民14%的選票中,范德貝倫具有較大優勢。

在20日的造勢活動中,霍弗對於難民議題表示,「我們熱烈歡迎那些尊重、熱愛奧地利的人,在這裡找新家的人。但是那些不看重奧地利、為伊斯蘭國作戰、強姦婦女的人,我要告訴他們:這裡不是你們的家,你們不能留在奧地利。」他也表明,將會「有禮而堅決」地拒絕歐盟及德國在接納難民上的命令。

▼奧地利總統候選人亞歷山大.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