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起畢業!每天通勤120公里 小六生廖竟茗早起被當逃學

▲早起晚歸不喊累,苗栗小六生廖竟茗成台鐵最年輕通勤生。(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頭份一位國小六年級學生廖竟茗,因為父親過世的緣故,搬到中壢與母親一起生活,但他捨不得離開同窗多年的同學,堅持每天清晨5點起床,搭乘火車從桃園到苗栗上學,來回120公里,8個月來沒喊過一聲累,就為了和同學一起畢業。一大早出現在火車站,他還一度被站長以為逃學,沒想到背後故事溫馨。

小六生廖竟茗每天坐火車上課,今天還因為睡過頭而搭錯了車,一看到苗栗到了,趕緊背起書包,穿梭在旅客間的小身影令人心疼。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他原本跟著爸爸生活,但去年父親過世後,就搬到中壢跟媽媽一起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捨不得同窗5年的同學,廖竟茗不願轉學,心裡一直想和同學們合拍畢業照。在媽媽的同意下,他每天從中壢搭火車到苗栗上課,來回120公里,且已經通勤了8個月,下了火車還得走10分鐘的路到學校,堪稱台鐵年紀最輕的長途通勤生。

每天逾百公的里通勤路,廖竟茗得比別人早起,因為跟同學一起練直笛才是他最快樂的事。廖竟茗說「因為一到五年級都在這所小學讀書,六年級突然轉學,感覺很捨不得,就把它讀完」。「很累,值得大家學習。」同學們也深深佩服他的求學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