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他甘願掃廁所18年 只為讓5子女免費唸大學

▲美國一名慈父,為了讓5個孩子可以免費讀大學,甘願在學校擔任清潔工18年。(圖/翻攝自《C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父愛偉大!美國一名父親,為了讓5個孩子可以免費就讀知名學府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心甘情願在學校擔任夜班清潔工18年,以省去大筆學費,而他的孩子們也都非常爭氣,全部以優秀成績自該校畢業。估計這名父親替孩子省下約2000萬台幣的教育費。

美國大學學費昂貴,私立大學更是天價。私立名校波士頓學院規定,只要是學校員工子女皆可以免費入學,前提是必須以以優秀成績通過考試。62歲的沃圖爾(Fred Vautour))便在校內擔任夜班清潔工,只為了讓5個小孩不必擔心學費問題,專心在名校念書。

沃圖爾說,他的長女艾美(Amy)果然在1998年考上波士頓學院,「她當場大哭,我也是,我們相擁而泣」。之後另外4名子女也都不負眾望,相繼考入這所大學,讓他相當驕傲,5張入學通知書全都裱框掛在牆上。他的孩子們說,父母從來沒有給他們太多壓力,只是為他們定一個目標,「爸爸替我們製造機會」。

夜班清潔工的工作不輕鬆,必須整理校園大小環境,包括廁所。儘管他的薪水不高,但他替5個孩子省下70萬美元(約2200萬台幣)的學費。沃圖爾說,「我只是為了孩子付出,讓他們能擁有比我還要好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