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觀音像求改運卻撞斷寶瓶 神明顯靈他隔天敗血症病危

▲高雄市一名陳姓毒蟲自認時運不佳,竟在一處私人佛偷觀音像,沒想到隔天就病重住院。(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陳姓毒蟲近來案件纏身、身體狀況不佳,竟跑到一處私人佛堂竊取觀音像想改運,沒想到隔天馬上因心肌炎併發敗血症住院,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高雄市鼓山分局表示,到醫院逮捕陳嫌時,只見他一臉痛苦地躺在病榻上,二話不說立刻將神像主動歸還並坦承犯案,直呼「再也不敢了」。

警方表示,46歲的陳嫌因毒品及竊盜等案,遭警方法辦移送,他交保後自認時運不濟,又常感到身體不適,是因為神明沒有保佑他,所以當他行經內惟地區一處私人佛堂時,見裡面供奉的ㄧ尊紫砂觀音神像雕刻精緻、容貌莊嚴,竟異想天開,偷偷將觀音神像抱走

據了解,陳男竊取神像時,還刻意戴上眼鏡及帽子、口罩變裝,以為這樣就能騙過警方。但是,他早已被警方列管,所以當承辦警員在查看監視器畫面時,發現竊賊所騎的腳踏車款式及頭上的鴨舌帽十分眼熟,經比對後與陳男吻合,馬上到住處逮人。

沒想到,警方到達現場後,陳嫌的母親表示,兒子突然身染怪病,住進加護病房,且在病房時還不斷喃喃自語說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以後再也不敢了」等語。警方指出,病懨懨的陳嫌在醫院看到警察上門,馬上從床底下將失竊的紫砂觀音神像主動交出,並坦承自己是想將觀音請回家中供奉,看能不能改運去霉氣才犯案。

之後,警方在查看時發現觀音神像手中的寶瓶斷裂,而且還有快乾膠黏合的痕跡。對此,陳男無奈表示,他犯案後急著騎腳踏車逃離現場,不慎將神像的寶瓶撞斷,回家後想用快乾膠黏卻怎麼也黏不好;玄的是,隔天突然就全身無力且高燒不退,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所以見到警方,便趕快坦承犯案,希望神明能原諒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