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實驗室「完美再生」毛孩 把死去的寵物還給你!

▲秀岩生科宣稱擁有宛如重生般的複製技術。《圖/翻攝自秀岩生科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桃莉羊的成功是複製技術的里程碑,南韓一所實驗室更宣稱能夠複製一模一樣的寵物,讓毛小孩能重生回到主人身邊,立刻引發關注也帶來生命倫理的爭論。

秀岩生物科技基金會(Sooam Biotech Research Foundation)是唯一把「無性繁殖」技術作為商業服務的實驗室,他們聲稱擁有完美的複製技術,能重生死去的寵物,不只再現外貌,連聲音、個性、品種和年紀都能無差別的複製,費用只需10萬美元。這項服務讓許多寵物主人動心。

有一對英國夫婦因為思念愛犬狄倫,就帶著它的DNA找上這間實驗室。實驗結束後不僅成功,還多複製一隻狗,分別取名為「Chance」和「Shadow」,讓這對夫婦感動地尖叫落淚。

一位美國記者史密斯隨行並且記錄複製的過程,他表示,我親眼看見實驗人員在顯微鏡下植入DNA,甚至找了「代理孕母」生下這兩隻複製犬,看見細胞分裂的那一刻,他感到非常神奇。

據了解,整個複製流程是先從寵物身上取得皮膚樣本,先儲存於液態氮之中,之後分離出DNA之後,再將DNA注入到另一隻寵物的卵,但卵中的DNA必須先去除,最後將胚胎植入「代理孕母」的子宮。

秀岩生科的複製技術完整保留良好基因和珍貴動物,但是複製動物究竟道不道德,是否和複製人一樣違法,除了技術之外,道德倫理也是需要解決的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