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殺龍王鯛男願「終生當護魚志工」 網友:都被殺光了才護?

▲「綠島拿破崙」藍色龍王鯛慘遭民宿業者持魚槍獵殺。(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綠島陳姓民宿業者涉獵殺龍王鯛(曲紋唇魚),22日深夜被檢方裁定5萬元交保。他除向檢察官坦承犯罪,還提到未來願意終生當護魚志工,並在媒體鏡頭前二度鞠躬,表示自己知錯,希望社會大眾給他一個機會。

涉案的陳男(33歲)是綠島人,在當地開設「阿憲民宿」,平常嗜好就是打魚。21日捕殺瀕臨絕種的龍王鯛,將照片PO上網引發各界關注,他一度還辯稱照片是舊照但被眼尖網友看出「NIKE拖鞋」、「4G訊號」打臉,後又說自己是撿到的,已將龍王鯛海葬。

▼龍王鯛的屍體在綠島監獄附近找到,頭尾都不見。(圖/翻攝海巡台東服務中心臉書、東森新聞)

陳男22日再度被傳喚時才坦承「因貪心」犯案,並透露有另一名共犯,後在海巡隊員的陪同下,前往綠島監獄附近挖掘埋起來的魚屍,找回含魚頭的4塊屍身,但仍有一半魚身還沒找到,但檢察官尚有諸多疑點要釐清,陳男深夜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候傳。

據《中央社》報導,辰男在庭上除了坦承犯罪,也表示未來願意終生當護魚志工,但網友似乎並不買單,紛紛在新聞頁面、PTT上留言,「這不就吸毒當反毒大使一樣」、「我才不信...」、「台灣人怎麼那麼喜歡當終身志工」。另外,陳男交保後在媒體鏡頭前兩度鞠躬道歉,表示這一次是他真的錯了,對不起社會大眾,希望大家給他們一次機會,也別再騷擾他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