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酥麻的椅子你看過嗎? 其實它長這樣

▲Nendo在米蘭家具展展出一系列漫畫椅。(圖/翻攝自Nendo官網)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有漫畫魂的椅子真的誕生了!日本設計工作室Nendo發表了一系列的漫畫椅作品,將漫畫中的元素結合家具,讓椅子呈現出生動的表情,引起廣泛的討論與高度評價,該系列的椅子共用50種,每個都讓人驚喜連連。

▲《50 manga chairs》漫畫椅作品表情靠個人詮釋,柔軟的身段呈現一種「酥麻」的情懷。(圖/翻攝自Nendo官網)

名為《50 manga chairs》的漫畫椅作品,是Nendo設計工作室為紐約知名藝廊Friedman Benda製作的作品,也在今年4月的米蘭家具展中展出,地點在一個義大利北部的神學院內。

以日本傳統的漫畫文化做為發想,利用簡單的線條,以類似平坦的2D方式呈現出椅子不同的情緒,展現出線條的力量,單純卻強烈,還有一點輕鬆的趣味。然而,為了擁有漫畫抽象的感覺,椅子刻意呈現出光滑、毫無紋理的超簡線條,為達到此效果,需要一點都不簡單的技術,也提醒觀者日本職人擁有的技巧跟精神。

採用鏡面材質,讓類似漫畫的2D作品,反射現實的影像,就像漫畫中所畫的種種故事一樣,這樣的概念也相當有趣,令人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此款設計,漫畫椅不僅僅是一個新概念的展現,而成為另一個深度的意念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