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戒指準備求婚卻卡住?只因女友這句話!


▲許多交往多年的情侶,準備進入婚姻,但談到買房布置屬於自己的家,卻開始礙於房價高的現實,讓終生大事遙遙無期。(圖/取自星河繪微電影,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愛情長跑多年的戀人,一起參與彼此生命的變化、經歷幾千個酸甜苦辣的日子,靜下心想想該結婚了,邁向新的階段!無奈成家的現實面,往往讓現代人不敢跨出第一步,對於家的藍圖只能在腦海中想像。近年,台北房價節節攀高,小坪數公寓動輒1000多萬的天價,這股無形壓力讓許多上班族、新婚夫妻根本買不起舒適的住宅,辛酸到連租金都要精打細算。 

最近一部微電影,講述一對交往多年的年輕男女對婚姻充滿憧憬,男主角親手準備浪漫的燭光晚餐,正想對愛人做出承諾時,畫面閃過女主角甜甜地說出對家的想像,她期待的婚姻是用一輩子來構築兩個人的未來,擁有一間房子,老公、孩子陪伴在身邊,才是一個讓人安心、快樂的家庭;這段話使男主角怯步了,他拍拍口袋裡的求婚戒指,繼續吃著一場沉默晚餐,有口難言。


▲男主角原本想拿出戒指和女友求婚,準備好了鑽戒卻少了一把成家鑰匙。

▲對於年輕人來說,成家是一個目標,但居高不下的房價卻讓人無力。

這部微電影乘載多少都會男女的心情寫照?先成家後立業的根基搖搖欲墜,買房置產似乎成為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根據統計,上班族若平均薪資挪用一部分負擔房貸,必須犧牲掉30年的休閒開銷,才有機會換得一間房;有些人選擇結婚,馬上背負龐大房貸變身成屋奴,甚至打亂原本計畫,不敢生孩子。

替家人尋覓一個有安全感的空間不容易!專家就建議,預備結婚的年輕人可轉移目光,不要侷限在擁擠嘈雜的鬧區,為了入住精華地段而負擔破千萬的高額房貸,除了日後得面臨沉重的經濟壓力,壓垮生活品質,而孩童的成長環境也少了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然而近年開發的東北部地區,腹地遼闊擁有倚山面海的自然生態環境,放眼望去四處皆是美景。其中位於基隆的《星河繪》,鄰近中山高、北二高接軌的台62線快速道路,同時具備20分鐘抵達台北內湖、30分鐘抵達台北信義區的便利優勢,更以國際精品飯店美學打造社區內日光綠廊、空中花園等主題公設。現在,業者推出低總價368萬起,讓年輕人輕鬆完成夢想,實現腦海中的成家藍圖。

《星河繪》
基地面積:約2297坪
投資興建:昱冠建設
坪數規劃:19-52坪
格局:1-4房
戶數:共259戶
公設比:約30%
樓層規劃:地上14層、地下3層
接待中心/基地位置:基隆市調和街292號(海科館轉運站旁)
洽詢電話:02-2469-9393
星河繪官方網站:
http://www.stariver.com.tw/

 ▼「沒有自己的家」而不敢結婚... 微電影真實反映年輕人困境。(影片/ETtoday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完整影片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