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不知道的事… 隱形眼鏡影響工作表現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公關公司副總Dennis,戴隱形眼鏡已經超過十年,業務常勝軍的他,最不喜歡安排在下午3、4點後的提案會議,因為他已碰過幾次簡報進行時,戴著隱形眼鏡的眼睛開始出現不舒適以及乾澀等症狀。

「不舒服」是全球隱形眼鏡族的主要配戴障礙,在亞洲,放棄配戴隱形眼鏡的比率約31%,放棄配戴的首要原因就是不舒適。

▲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最擔心眼睛乾澀不舒服。(圖/資料照)

眼睛乾澀不適 影響視力清晰
台北慈濟醫院眼科沈珮妤醫師指出,眼睛乾澀、不舒適不只造成生理困擾,甚至可能影響視覺品質。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型態,幾乎都是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該如何選擇隱形眼鏡,才能避免上述問題?沈醫師指出,隱形眼鏡從開始戴上到取下,都要保持良好的清潔保養習慣,尤其是不能超時配戴;亞洲大學視光學系系主任曾榮凱則提醒,隱形眼鏡材質也會影響配戴舒適性,挑選前應要對鏡片材質特性有基本了解,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的隱形眼鏡!

十年新突破 「漸層水梯」 材質問世
曾主任指出,市面上隱形眼鏡目前分兩種材質,一種是HEMA水膠,另一種是SiHy矽水膠,為了兼顧隱形眼鏡的舒適度與透氧量。歷經十年研發,隱形眼鏡材質終於有了新突破!前所未見「漸層水梯」日拋隱形眼鏡 – 愛爾康全涵氧日拋高透氧隱形眼鏡(DAILIES TOTAL1),運用突破性的漸層水梯新材質,鏡片含水量由中心的33%逐漸增加到鏡片週邊的80%,鏡片的高含水量,是「滑順度提高」的關鍵,從而減少鏡片外緣摩擦角度與眼表組織,提高配戴舒適度,同時鏡片還具有 156 DK/t的超高透氧量。

隱形眼鏡聰明選 工作表現要亮眼
這款新的漸層水梯材質的隱形眼鏡,完全不同於過去隱形眼鏡的材質,它兼具了傳統水膠與矽水膠各自的優點,在舒適性與透氧量上的優異表現,讓隱形眼鏡配戴者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新材質選擇。

資料提供:

Note:
1. Rumpakis J. New data on contact lens dropouts: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Rev Optom. 2010: 147(1):37-42
2. ColesCML. Brennan NA. Coefficient of Friction and Soft Contact Lens Comfort. Academy of Optometry. 201 E-abstract 125603.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4229號,北衛器廣字第 10408014號)

---------------------------------------------------------------------------------------------------------------------------------------------------------
好康報你知:

想體驗愛爾康全涵氧日拋高透氧隱形眼鏡(DAILIES TOTAL1)嗎?即日起推出「滿意保證」活動:買一盒30片裝送一盒5片裝、再折100元。活動至6月30日止,詳情請見全台小林、得恩堂等指定門市http://www.dailies.com.tw/retail-inquiries-promotions-total1.shtml。提醒配戴者,配戴隱形眼鏡前務必經由專業眼科醫生確認,並定期追蹤檢查。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4229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