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DADA FIBA 3x3開打 陳子威盼未來更加普及

▲陳子威盼三對三賽事未來在台灣更加普及。(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DADA 2016 FIBA三對三台北資格賽22日展開第一天賽程,特地邀請了DADA代言球星陳子威以及SBL退役球星「神奇老爸」羅興樑、林群峰等人到現場,陳子威表示三對三較沒有身材上的限制,盼這項賽事未來在台灣能更加普及。

2016 FIBA三對三台北資格賽由知名運動品牌DADA SUPREME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團體交流協會共同主辦,於5/22、5/29、6/12在台北新生高架求籃球場進行三天賽事;今年報名隊伍超過百隊,其中更有現役SBL球員參賽,堪稱全台灣最高層級的三對三賽事,冠軍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FIBA 3x3 World Tour Master」,爭取出戰世界決賽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興樑。(圖/記者魏立信攝)

近幾年三對三籃球賽事在國際上興起,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0萬名運動員在FIBA登錄並參與三對三賽事。

陳子威表示三對三與正規全場比賽最不同的就在於個人能力的展現,有更大的空間能去施展平常不太做的動作,另外進攻時間限制秒數也更短,體力的消耗比全場還多。

「其實現在台灣的三對三比賽很多,但註冊在FIBA的球員很少,」陳子威說,「但這項賽事比較不會有身材限制,就算遇到高的也能用速度、外線吃掉,希望未來在國內能更加普及。」

▲三對三較不會有身材限制。(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DADAFIBA 3x3陳子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