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大家都看錯蔡英文了!

▲蔡英文、馬英九完成交接,新政府帶領台灣開創新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李艷秋

大家都看錯蔡英文了。

不要在乎蔡英文有沒有説出九二共識,除非她宣布獨立,否則只有走馬英九的路--那個被她標籤為「賣台」的路,而且可能更前進。

蔡英文不是笨蛋,不可能不知道兩岸是所有問題的癥結,要打開新局,不能只做馬英九的跟隨者。

蔡英文最篤定的是,臺灣已經被民進黨成功的營造一種氛圍,馬英九是外省人,做什麼都錯,她是本省人,維護主權是愛台,棄守投降是為百姓利益,就算她與老共簽個比九二共識更前進的共識,頂多被嘲諷一番,傷不了她的金剛不壞之身。

所以,她承不承認九二共識有什麼關係呢?搞不好有九三、九四共識呢?

她有過半的民意,又有「本省人」的護符,理應開創蔡政府的兩岸時代,簽訂新的、屬於蔡英文的兩岸協議

大家不要忘了,阿扁在執政之初,是多麼熱衷改善兩岸關係,只因爲貪腐,回頭煽動台獨派取暖,蔡英文只要沒有操守問題,她的作法和阿扁是一致的。

認為不可能的人,是被蔡英文過去的形象所囿,520之後,她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不要錯看了她,尤其是中國大陸。

●作者李艷秋,資深媒體人,原文刊於「李艷秋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