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心疼!灰喉山椒鳥誤將後照鏡倒影當敵人 不斷衝撞

▲灰喉山椒鳥以為後照鏡中的倒影是敵人,不斷衝撞攻擊只為保護愛巢。(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來到春天,也是山林中鳥類的繁殖高峰期。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中發現,地域性極強的灰喉山椒鳥雄鳥,為了保護自己的地盤,不斷攻擊汽車後照鏡中自己的倒影,發出巨大的撞擊聲,讓人看了十分心疼。

春天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鳥類的繁殖期,常有朱紅色的灰喉山椒鳥雄鳥,為了保護自己愛巢中的雛鳥,誤將停車場中車輛後照鏡的倒影當成入侵者,不停的衝撞攻擊鏡子,撞擊聲之大引來園區志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20日表示,將透過出入口售票人員宣導,車輛停妥後順手將後照鏡折疊收起,只要舉手之勞就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發生,「一起體貼愛護繁殖殖育雛中的親鳥,維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有紀錄的鳥種多達120餘種,是山鳥棲息的理想場所,也是國內著名的賞鳥聖地。但山鳥對環境的敏感度高,林管處呼籲遊客,發現山鳥的繁殖窩巢時,切記不可靠近,以免山鳥受到驚擾而「棄巢」,也不可餵食,或播放鳥鳴聲吸引山鳥出現。

關鍵字: 灰喉山椒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