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目前僅雙北、台南做到

▲ 電影催生零安樂死政策,能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因為一部《十二夜》電影,催生出台灣2017年流浪動物全面「零安樂死」的政策,但有獸醫師直言,若無法搭配「零棄養」,零安樂死只是假議題,新北市收容所兩年來實施零安樂死,收到不錯成果,主要就是嚴格源頭控管,控制總量。

電影《十二夜》中的旁白,「如果你只剩下12天的時間」,以為乖乖等候,就能換來一個家,誰知在盡頭等待的是死刑宣判,《十二夜》電影催生零安樂死政策,能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是全台灣數一數二進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的縣市之一,一開始也曾經面臨民眾一窩蜂把動物送來這裡,導致壓力過大的問題,要怎麼進行總量管制,成為傷腦筋問題之一。

板橋動物之家裡,狗狗有著同樣殷殷企盼的眼神,等待一段緣分,就跟獸醫師龔建嘉說得一樣,沒有搭配零拋棄的配套措施,零安樂死絕對是一個假議題。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直接將這隻寵物上我們幸福轉運站去直接媒合,利用這個月的期間冷靜再思考一下這隻毛寶貝陪了你多少時間?」飼主想把動物送到收容所,必須先上網公告30天,若抓到任意丟棄寵物,強制開罰。

目前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零安樂,其他縣市幾乎都還是以安樂死來解決動物過剩,動保團體更點名,基隆、南投、屏東、嘉義、金門及澎湖6縣市收容所,死亡率偏高。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屏東是農村的一個縣市,(養狗)是看管他的農田,一段期間之後,這狗就會野放出來。」

除了屏東跟金門,各縣市多以無人上班為暫無回應,說不出口的是,走出都會區,資源少、經費少,只能無奈消極控制總量,零安樂政策喊得好聽,2017年要怎麼全台適用,考驗不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