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一週戰評 陽岱鋼轟第3號紅不讓

陽岱鋼揮出本季第3轟。(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張昭雄/賽 評

日本職棒例行賽第9週角逐後,原央聯榜首巨人隊持續10天寶座後,被本週賽後4勝2負的廣島隊取代盟主;軟銀隊則繼續居於洋聯榜首前茅。本週兩個聯盟正規賽結束後,各隊將於5月31日起迎接一年一度兩個聯盟為期一個月的交流賽逐鹿。

旅日火退隊陽岱鋼在本週週賽中曾經敲出本季第3號紅不讓,目前的累積打擊率升到2成74,名列洋聯排行榜第16傑,也是全隊第3高打擊率者。 曾於四月中旬腿傷,復原後的陽岱鋼一度以代打或指定打者身份出賽,但最近兩週以來已經歸位,固定打第一棒守中外野,也逐漸有良好成績的展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本週出賽5場,有4場比賽都敲出安打,其中有3場比賽各擊出2支安打的優異表現,使本週週賽的打擊率高達3成18,尤其在17日對勁敵軟銀隊洋投韓德,敲出致勝的兩分彈,本季已累積有3發紅不讓了。

此外,西武隊兩名旅日投手郭俊驎及李振昌,目前還在二軍磨練中。 本週洋聯鏖戰後,軟銀隊是2勝3負戰績,仍居王座,亞軍羅德隊3勝3負,目前兩隊仍有2點5的勝差;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本週則有4勝1負佳績,已與軟銀隊縮小為只剩4場勝差而已,現在仍居A段班第3名席位。

在B段方面,歐力土隊本週4勝1負大有斬獲,業已躋身B段班龍頭;西武隊3勝2負略有起色,業已擺脫墊底厄運,晉升到第5名席;樂天隊本週4戰皆負,已經退屈敬陪末座厄運。 在央聯方面,最令人驚奇的是,本週巨人隊演出1勝4負劣勢,已被本週有4勝2負佳績的廣島隊取而代王座之席。而在一個多月以來央聯原本只有巨、廣島、中日3隊在A段互相撕殺局面,但最近阪神隊有異軍突起演出,目前也躋身A段班,與中日隊併列第3名;去年央聯盟主養樂多及墊底的橫濱兩隊,近來都在第五、六名之間互換席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