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公寓VS.人文首璽豪宅 卸任總統馬、扁住宅比一比

▲台灣卸任總統住宅比一比。(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黃偉家/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卸任後,搬回文山區興隆路二段的老公寓,許多熱情民眾、街坊鄰居特地在老家外守候,讓他直呼「出乎意料」且非常感動。同樣是中華民國總統卸任,有網友將馬英九與陳水扁的住宅做比較,30年老公寓對上人文首璽豪宅。氣象主播李富城就在臉書寫道「什麽清官、那種是貪官,下任後就知道」。

馬英九20日晚間8時40分左右回到興隆路老家,不少人揮舞國旗,或手拿紅色玫瑰花苦等,讓他感動地說「回家的感覺真好」,還表示這8年的奮鬥非常值得。網路上有人把馬英九與陳水扁卸任後的住宅進行比較分析,老公寓VS.豪宅,瞬間引發熱烈討論。

▼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30年的老公寓。(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人文首璽豪宅。(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馬英九所住的30年老公寓,目前每坪成交價約在45至47萬元間;而陳水扁於2008年以3千6百萬元購入高雄人文首璽2戶,加上4個停車位,目前每坪成交價約39萬元,預估市值高達7千5百萬元。「什麽清官、那種是貪官,下任後就知道,一個窮教授下台後可以擁有豪宅,比比皆是。」李富城說「馬英九做的好不好,歷史會還他公道,現今他住的房子不到4000萬」。

▲最近4任總統、卸任總統住所比一比。(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粉絲團臉書)

臉書粉絲團「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2日也PO出一張總統住所的比較圖。從照片可見,甫上任的總統蔡英文住在北市敦南新鑽石大樓,前總統李登輝則擁有士林翠山莊、大直景泰園、大直冠德萊特莊園3處住所。

▼馬英九總統卸任返家,群眾夾道歡迎。(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