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該有拿球棒的運動 棒壘盼叩關東京奧運

只要討論棒球回奧運,大聯盟球隊不配合放人是最大的致命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棒壘球能否重返奧運,將在8月於里約揭曉,WBSC(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世界棒壘球聯盟)主席法拉卡利(Riccardo Fraccari)也透過媒體喊話,奧運至少要有一樣拿球棒和球的運動。

2020年東京奧運,籌委會可增設1至2項競賽項目,做為該屆的增設項目,但只限在該屆舉辦,目前棒壘球要與空手道、滑板、競技攀岩與衝浪競爭,目前以空手道呼聲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拉卡利說,奧運項目肯定要有球棒與球的運動存在,會盡全力展現棒壘球的推展結果,以及證明這項號稱日本國球的運動是多麼熱門,「在電視轉播方面,會有很可觀的效益,我們會把重點擺在這裡。」

在棒球熱門的國家,媒體都普遍看好空手道可以夾帶棒壘球重回奧運,加上壘球幾乎是奧運唯一只有女子選手參賽的項目,在促進男女平權聲浪高漲的今日,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但事實上沒那麼容易,因為若重返奧運,受限於奧運控管參賽選手數目,只有6隊參與,且強隊集中亞洲、美洲,歐洲可能更因此興趣缺缺,而難在遴選過程獲得青睞,另外還有每回必提的「大聯盟球隊不配合放人」的問題都是劣勢。

而空手道因在歐洲推展較棒球來得普及,加上獎牌數較多,可能會獲得較多的選票,各界普遍認為,棒壘球進入東京奧運,還需要空手道幫忙拉一把。

同時也不要忽略滑板、競技攀岩與衝浪的競爭力,畢竟這是受年輕人喜歡的運動,在全世界都有為數可觀的運動人口。

空手道前進奧運的呼聲非常高。(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東京奧運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