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緣綺境 巷弄遇見美的空間

圖、文/FASHION QUEEN

EDITOR:RUBY LU
PHOTO:GORDON CHANG

四月飄著春雨的午後,走進上月初甫開幕、位於四維路安靜巷弄內的Meet Café,以雨聲為背景,與女主人朱秀明邊享用美食,一邊聽著她述說關於咖啡廳夢想的起源,原來這個空間還結合花藝、派對會場,未來還將有品酒課和甜點廚房。

巷弄遇見美的空間

與其說這是間咖啡廳,朱秀明表示,Meet Café較像是個「美」的展演空間,花藝教學是現階段的主力,也提供活動包場,餐飲為輔,現在也在規劃品酒課和甜點廚房,「我從以前就喜歡花花草草,為了美化家中氣氛,平均每月我會花一、兩萬元在花材上;自從教授花藝課,我更是樂在其中,」朱秀明接著說,Meet Café的誕生讓許多她深受情緒困擾的朋友走了出來,「周遭有些友人因為步入中年,生理狀況影響心理,不僅失去自信心,還足不出戶,現在有了花藝課,讓一些好友都願意精心打扮出門來上課,或是來這喝咖啡放鬆心情,讓Meet Café的存在有了更重要的意義。」

渾然天成的美感

從小習畫、書法、芭蕾和體操的朱秀明擁有與生俱來的美感,每回出國必定拜訪藝廊、餐瓷店、傢俱店等各種精緻生活用品店,曾經拜訪過各國精品傢俱展,像是義大利、法國、泰國、中國等,尤其鍾情歐洲跳蚤市場,那裡有她最愛的vintage蕾絲和銀器,「這空間中的香水瓶、抱枕到座椅,都是我跑遍各國親手挑選,以及特別訂製而來。」空間中還展示著女主人從各國帶回的生活小物、帽飾、包款,熱銷度極高,朱秀明笑說:「因為捨不得這些寶貝太快離我而去,所以帶了些回家放。」

女主人分享鍾愛的餐點

朱秀明和丈夫都是饕客,一聽到哪裡好吃,必往哪裡去,除了三餐,朱秀明必料理豐盛宵夜,像是炒手麵、魯麵等,直到最近有胃食道逆流問題,夫妻倆才戒掉美好的宵夜時光。

既然身為美食主義者,朱秀明當然也不吝嗇在店裡與大家分享。拍攝當天,她先端出樂活鴨胸沙拉,肉質軟硬適中,最令人驚喜的是芝麻葉,沾著自製醬汁,單吃也非常有味道,不敢吃生菜的人可以試試。接下來端上的培根蛋三明治、松露蘑菇肌肉和火雞肉帕尼尼,還沒入口就令人心動,所有的餐點一入口,都能感受到食材最單純的味道,因為朱秀明希望每道餐點不要過度調味,也堅持每道餐都有菜有肉,健康均衡。另外,值得推薦的還有經過她五個月反覆挑選的咖啡,喝起來味道溫順,不苦澀,最高紀錄有人一連喝了六杯,客人一直期待著她快快販售包裝咖啡豆。

【延伸閱讀】
演繹經典名菜精隨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