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林業轉型升級 陸加速建構「一圈三區五帶」新格局

▲大陸國林業徽標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引導林業產業轉型升級,大陸國家林業局決議,在「十三五」時期,將加快建構「一圈三區五帶」的發展新格局。據《新華網》報導,規劃內容以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一帶一路」建設3大戰略為重點。

據《新華網》報導,綜合考量大陸林業發展條件、發展需求等因素,優化林業生產力布局,以森林為主體,系統配置森林、濕地、沙區植被、野生動植物棲息地等生態空間,引導林業產業區域集聚、轉型升級,國家林業局將加快構建「一圈三區五帶」的林業發展新格局。

「一圈」為京津冀生態協同圈,打造京津保核心區並輻射到太行山、燕山和渤海灣的大都市型生態協同發展區,增強城市群生態承載力,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國際形象。

「三區」為東北生態保育區、青藏生態屏障區、南方經營修復區,作為中國國土生態安全的主體,是全面保護天然林、濕地和重要物種的重要陣地,也是保障重點地區生態安全和木材安全的戰略基地。

「五帶」則為北方防沙帶、絲綢之路生態防護帶、長江經濟帶生態涵養帶、黃土高原-川滇生態修複帶、沿海防護減災帶,作為中國國土生態安全的重要骨架,是改善沿邊、沿江、沿路、沿山、沿海自然環境的生態走廊,也是擴大生態空間、提高區域生態承載力的綠色長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