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倉庫小貓→霸氣「兔猻」 好心農夫撿浪浪卻養到「神獸」

▲長大後的兔猻可是非常霸氣的。(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好心農夫在自家穀倉巡視時,意外發現地上有4隻毛絨絨的小貓窩在一起取暖,他不忍心看牠們在寒冷天氣中自生自滅,於是決定把整窩貓咪帶回家照顧。不料,小貓越養越大,體型長相也越來越不像一般的貓,這名農夫找來動保員鑑定後,驚訝得知4隻毛蓬蓬、腿短短的「貓咪」竟是稀有的「兔猻」。

「兔猻」(Otocolobus manul)是一種生存在中亞的貓科動物,外形像長毛貓,不過腳更短、毛更蓬,還有一張大大的臉,另外,牠們的耳朵又大又低,因此也長得有點像貓頭鷹,甚至曾因「肥臉蓬毛」,被認為是波斯貓的祖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兔猻主要的活動範圍多在伊朗到大陸西部,喜歡寒冷乾燥及佈滿岩石的草原,因為腿短跑不快,所以遇到危機都會縮進岩縫或者地洞中。此外,數量稀少加上分布地區偏遠,使得很少人知道這種動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兔猻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