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范冰冰美照宣傳整型 整Kiwe醫美診所判賠150萬

▲范冰冰容貌精緻,被許多粉絲拿去當整型範本。(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記者楊媛婷/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范冰冰擁有精緻五官和白皙透嫩的肌膚,常被時下女性當作整型範本,她2015年發現自己的照片被台灣醫美診所拿去當作下巴整形的宣傳照,透過律師跨海提高並求償台幣1000萬元,一審結果20日出爐,台北地院判她勝訴,對方需賠償台幣150萬元。

范冰冰2015年發現自己的相片刊登在台灣某醫美診所的下巴整型的網頁,上面寫著「夢幻瓜子臉」之範本,不滿對方未經同意使用她的照片,以侵害肖像權為理由狀告台北地院,被告後該診所立刻把照片移除,解釋當時在使用的時候因為解析度不佳,沒發現照片中的人是她,而且網頁上沒有標記名字,對外表的描述都是稱讚,並無要侵害她權益的意思。20日審理結果出爐,法院最後判定診所應賠償15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偽娘Kiwibaby就是以范冰冰為整型範本。(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YouTube)

據悉,該醫美診所曾幫知名偽娘Kiwebaby(張朵)動整型手術,當時對方就是以范冰冰為範本動了削骨、豐頰、隆鼻等手術,院方透露,經常有客人和粉絲拿著照片指名要整得跟范冰冰一模一樣,對於侵犯肖像權一事感到抱歉,但希望未來有合作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