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搭里約奧運順風車 網路詐騙活動猖獗

巴西是金融犯罪的溫床之一,圖為巴西里約街景。(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隨著里約奧運腳步逼近,連詐騙集團活動也猖獗了起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從去年起就開始出現以奧運為主旨的詐欺事件,隨著奧運的腳步逼近愈加頻繁。

調查報告來自知名防毒軟體品牌卡巴斯基實驗室,詐欺份子從2015年起就開始藉著奧運招搖撞騙,皆透過網路來行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騙手段包含假的奧運賽會門票,並藉此散播惡意病毒、垃圾郵件還有網路釣魚手法,且全繞著里約奧運打轉。

卡巴斯基實驗室網路分析師柯斯汀(Andrey Kostin)表示:「釣魚網站多半偽裝成信譽良好的公家網站,背後有組織精良的詐騙與跨國犯罪集團在操作,且有嚴密的分工。」

以里約奧運和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為名的彩券抽獎活動最多,通常以中獎通知誘騙受害者上當,逐步匯出金錢被當肥羊宰。

另外就是以釣魚網站販售假門票的手段,而巴西又是金融詐騙的溫床之一,搭上里約奧運的熱潮,變得日漸猖獗,里約奧運官方也不斷提醒,購票相關事宜,還是找官方銷售系統最有保障。

里約奧運場館。(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