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超熱銷!每秒賣一支的噴霧 到底哪裡神奇?

▲這罐看似很普通的噴霧,在全世界每秒就賣出一支,超級搶手。(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法國報導

提到法國人從小用大的保養品,絕對是雅漾莫屬,尤其是旗下最經典的活泉水,更是法國女性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單品;隨著科技的發達、交通運輸越來越方便,這款單品也跟著熱銷到全世界,每秒賣出一支,在大陸上市時,更是超搶手,每5秒就賣出一支噴霧。

活泉水最早被發現時,是在1736年,當時,有一位侯爵他的馬因患有皮膚病,一直以來都無法治癒,後來,泡了當地的泉水,竟意外痊癒,才讓泉水的知名度大開,並在1743年蓋了一座水療中心,大多是上流社會人士才會去享受的服務。

1975年時,皮耶法柏集團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藥劑師的皮耶法柏先生因緣際會發現了這泉水的神奇之處,決定買下水源,經過15年的研究,獲得醫師的認證,確立了泉水的特性與療效,才終於在1990年,以雅漾名稱問世,並成立新的水療中心,幫助更多的人。

▲為了保持泉水的的純淨,泉水的產地雅漾村保留著許多天然景觀,不過度開發,以免污染水源。(圖/記者李薇攝)

在法國,光是水療中心就有105座,根據每個地區出產的泉水不同,也有不同的效果;而雅漾的泉水是從大雨降落到地面之後,經過層層白雲岩滲透到地底深處,再沿著岩石的縫隙,緩慢流動,最後在法國南部的雅漾村附近、從岩石的縫隙中,經由虹吸現象湧出地表。

在地底下的泉水有些流了50年、甚至100多年才湧出地面,在層層的過濾之下,水源相當乾淨清澈,沒有任何的致病菌,是天然的25.6度水溫,更特別的地方,在於泉水中夾帶的鈣鎂比例為2、並含有一種特殊的微生物群落,對於肌膚可以達到安撫、止癢的效果,是人工無法仿造的配方。

▲雅漾泉水與其他品牌的泉水相比,礦物質含量較低。(圖/記者李薇攝)

▲位在雅漾村的水療中心,是專門治療皮膚病患者的地方。(圖/記者李薇攝)

泉水的湧出口大約位於南法的雅漾村附近,為了保持泉水的純淨,當地會避免所有的污染源,即使產品的生產線也在此地,但在製造過程中,都儘量減少污染的產生,集水區附近更是沒有農工產業,當地的研究員也會每天進行水質取樣,確保水源純淨。

這些泉水除了製成我們常見的噴霧,銷往全世界之外,在法國南部的雅漾村也有一座水療中心,地處於泉水湧出的源頭,因此,會提供各種不同的水療服務。在法國當地,只要有醫師診斷、通過審核,就能夠前往水療中心進行為期3周的療程,台灣每年也會提供一個名額,讓患者前往法國治療。

通常到水療中心治療的患者,大多是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乾癬、魚鱗癬的病人,因為泉水的特性經過科學研究發現,對於皮膚病的療效最好,所以只接待部分患者,不是所有病都可以進行療程。

▲水療前需要進行更衣的置物間。(圖/記者李薇攝)

▲水療進行的泡浴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泡浴間,每次做完20分鐘的療程,都需要進行完整的消毒工作。(圖/記者李薇攝)

▲在泡澡、淋浴結束之後,給患者休息的躺椅,讓他們能平復因肌膚帶來的痛苦。(圖/記者李薇攝)

▲從獅子頭湧出的雅漾水可以直接飲用,對身體的幫助也是極好。(圖/記者李薇攝)

療程最基本主要分為3個程序,先用活泉水泡澡20分鐘,透過天然的水源搭配上浴缸沖出的水柱,幫助肌膚舒緩、軟化,讓皮屑脫落,接著,透過直立的噴頭進行全身5分鐘的淋浴,幫助身上皮屑沖洗,最後,全身噴灑細緻的活泉水噴霧來舒緩。另外,每天喝泉水也可以幫助消化,是療程中的一部份。

除了基本的沖泡,針對不同患者也會進行不同的療程,像是有些患者發病在頭部,就會進行頭皮水療程序,進行活泉水的沖洗,把多餘皮屑沖走;有些患者肌膚特別乾燥或是厚實,也會有滋潤養護的療程,把全身敷滿潤膚乳之後,再使用塑膠膜裹起、用被子包住,幫助滋養吸收。

每年來到水療中心治療的患者平均是250人,跟其他水療中心一年約上萬人相比,算是比較少,通常一個3週的療程結束之後,約可以維持50%的效果長達半年左右。

▲因為孩童對於皮膚病的耐受度低,因此,水療中心有20%到25%比例的患者多為孩童。在他們完成的一幅幅作品中,也可以發現在治療前,他們對於自己沒有自信、每天都過得很痛苦,但皮膚狀況獲得控制後,人生也有了不一樣的風貌。(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