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2017國防授權法案 邀台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 )航空母艦。(圖/翻攝自Navy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繼17日無異議通過有關支持台灣的88號共同決議案(HCR 88),18日又通過2017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將6項與台灣有關的修正案納入條文,包括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提升台美軍事高層交流,以及明確說明對台軍售等項目。

據《中央社》報導,授權法案中有多項條文與台灣有關,包括:

1.美國國防部長得以授權,向台灣的部隊提供觀察員身分,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中的任何海上作業

2.美國國防部長應進行美台資深軍事人員交流計畫,其目的為改善美台軍事關係與促進合作。

3.海軍部長需與適當的國務院部門諮商,並在2017年2月1日前向眾院軍事委員會說明,允許台灣的海軍人員參與美國軍艦短期停靠在太平洋區港口活動的可行性。

4.美國國防部長在預算年度結束時,須向參眾兩院的軍事與外交委員會,分別提交台灣提出的軍購清單,以及任何美方同意出售的裝備與服務通知函,並以非機密形式提出報告。

5.2017年2月15日前,國防部長與國務卿需向眾院撥款委員會提交,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已經、計劃與準備向台灣提供的防衛裝備。

6.台灣關係法明文陳述,美方對台提供防禦性武器,可維繫美國協助台灣對抗任何形式,損及台灣民眾安全與社經體系運作的脅迫。(新聞來源:中央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