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准穿拖鞋用餐 今井要求球員生活態度

▲今井敏明嚴格要求球員日常生活態度。(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日籍總教練今井敏明睽違9年再度接掌中華男足兵符,在他的教球理念中,球員的態度勝於技巧,他強調一支強隊的生活態度一定相當嚴謹,因此若有看到球員在飯店用餐時穿拖鞋,他一定會制止。

「厲害的球隊,生活態度都相當嚴謹,」今井說,「我們是代表國家隊,態度一定要有,生活儀態也相當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看到有球員穿拖鞋在飯店內用餐,今井笑說他不會罵人,但一定會對那位球員說教,告知在公共場合盡量避免非正式的打扮,還好目前中華隊球員都非常規矩,讓他相當欣慰;除此之外,今井也嚴格要求球員們守時與紀律。

▲今井親自下場與球員練球。(圖/記者魏立信攝)

今井曾在2005至 2007年擔任過中華隊教練,當時帶球風格嚴厲,但本次回鍋卻變得相當親切,昔日被今井帶過的陳毅維笑說:「教練變得和藹可親,以前都不敢跟他說話。」

練習過程中,今井除了在旁指導外,也會下場親自示範,與球員進行小組練習,展現十足親和力,他表示以前可能在溝通上比較困難,但現在會盡量跟球員聊天,了解大家的想法,對於帶隊有正面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足球中華男足今井敏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