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併蒙藏委員會法案遭封殺 黃國昌怒:國民黨太誇張了

▲黃國昌於20日指出,國民黨竟然把時代力量提出關於裁併蒙藏委員會的相關法案,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0日提案,未來要裁撤僑務委員會、蒙藏委員會等,來提升行政效能。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20日在臉書PO文痛批,「中國國民黨真的太誇張了!竟然把時代力量提出所有關於裁併蒙藏委員會、僑委會、退輔會的相關法案,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難道「過去這種粗魯野蠻的行徑 ,到現在還不肯改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認為政府財政吃緊,應該要進行組織改造,裁撤退輔會、僑委會及蒙藏會。黃國昌表示,裁撤不代表廢止全部業務,而是整併到其他專責部會,提升政府效能。但是,國民黨團20日卻將相關法案,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包括廢止《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也封殺。

黃國昌於20日在臉書指出,「中國國民黨真的太誇張了!竟然把時代力量提出所有關於裁併蒙藏委員會、僑委會、退輔會的相關法案,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而且「國民黨如果有不同意見,可以在委員會進行實質審議討論啊,這樣把法案退回程序委員會是什麼意思?過去這種粗魯野蠻的行徑 ,到現在還不肯改嗎?

黃國昌說,國民黨連廢止《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也杯葛封殺,難道不知道這個條例早就沒有適用了嗎?「這個1936年通過後就從未修正的殭屍法律,連蒙藏委員會的事務官也贊成廢止,中國國民黨到底在擋什麼?難道國民黨主張我們應該派任公務員去蒙藏邊區嗎?再野蠻,也拜託用功一點好嗎!?」

▼黃國昌在臉書痛批,國民黨「過去這種粗魯野蠻的行徑 」,到現在還不肯改。(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