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九過世半年」年紀大火化 馬英九卸任後消息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愛犬「馬小九」,傳出已在去年10月過世。(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小九」是前總統馬英九17年前領養的米克斯犬,全家人都相當疼愛馬小九,不過最近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據悉馬小九因為年紀過大,已經在去年10月過世並且火化,馬家人相當低調,直到馬英九卸任後才曝光這項消息。過去馬英九參訪《ETtoday新聞雲》時曾透露,「家裡最近發生一件事,但是不能說」,也讓人聯想當時就是馬小九過世期間。

馬英九對馬小九因老化死亡的訊息保密到家。去年4月,馬英九還在臉書提到馬小九說,馬小九現雖高齡16歲,但氣宇軒昂,一表狗才;受到主人愛好運動的感召,牠也能吃能睡,身體健朗,就像家人一樣。

不過,最近馬小九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事實上馬英九去年10月24日前來《ETtoday新聞雲》參訪時,就曾眉頭深鎖、語氣凝重透露「家裡最近發生一件事」,記者當時追問是什麼事情,他只搖搖頭說「不能說」,當時可能就是馬小九過世的期間。

▼馬前總統去年10月參訪《ETtoday新聞雲》時,就透露家裡最近發生一件事。(圖/記者徐文彬攝)

回到2015年10月24日當天,馬英九充當《ETtoday新聞雲》小編,挑中了一則流浪動物的新聞,令他回憶起17年前在一場流浪犬認養活動中,認養了「馬小九」,馬小九是一隻雄性混種犬,之後被帶進總統官邸,與馬的家人一同居住於官邸,其生活大多由第一夫人周美青照料。

當時馬英九緩緩的在臉書引言打下「看到這篇文章就想到馬小九到家的第一天」(點這裡看PO文連結),並說當時馬小九非常地瘦、身上蟲子又多,「看起來楚楚可憐」,因此花了相當多心力在照顧,而如今馬小九雖然老了,「還是氣宇軒昂,一表『狗』才」。

「馬小九」從小就在馬家生活,看見周美青就會猛搖尾巴,過去幾乎每周都會送到動物醫院檢查,20日則傳出馬小九因為年紀過大過世火化的消息,去年周美青也曾為了馬小九生病而取消出訪計畫,可以看出一家人對牠的重視,馬家人相當低調,直到馬英九卸任後,才一併曝光。

▼馬英九當時充當一日小編,選了一則流浪動物的新聞,回憶馬小九到家的第一天(點這裡看PO文連結)。(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