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破除520魔咒! 台股漲35點收8131點

▲台股20日收盤上漲35點,成功破除520魔咒!(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520政權交接,新任總統蔡英文稍早發表就職演說,暢談五大架構政策,並採取中性陳述兩岸關係,台股20日早盤一度走跌,但盤中拉回持續走揚,收盤指數上漲35.28點,報8,131.26點作收,漲幅0.44%,成交金額575.4億元,成功打破歷年來的「520魔咒」。

蔡英文在演說中針對兩岸關係表示,將努力維持現有的機制進行對話與溝通,並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未來將維護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的成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的基礎,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分析指出,就職演說中雖未明確提及「九二共識」,但中性陳述符合市場原先預期,加上亞股20日反彈回升,支撐台股成功收漲,成功破除「520魔咒」,預計520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但隨著美國6月升息機率大增,仍須持續留意國際股市動態而定。

在個股方面,股王大立光(3008)20日收盤上漲1.73%,收在2,645元;鴻海(2317)小跌0.27%,以74元作收;台積電(2330)上漲1.02%,以148.5元作收;浩鼎(4174)受乳癌新藥數據帶動,上漲3.16%,收在490元:操作上,除了現股外,同時也可以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關鍵字: 台股5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辰洋么兒自稱「唯一繼承人」 嘆哥哥不與他握手

蔡辰洋么兒自稱「唯一繼承人」 嘆哥哥不與他握手

寒舍餐旅(2739)昨天(19日)舉行公司上市掛牌典禮,但典禮中,已故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小兒子蔡伯璽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表達,自己是父親唯一繼承人卻沒有受邀出席,感到相當遺憾,同時更感嘆,當時在一旁觀禮的他,哥哥(蔡伯翰)還閃過去,不與他握手。

2016-05-20 13:10

破除台股520魔咒 台積電走高力挺

破除台股520魔咒 台積電走高力挺

520就職演說為國內外市場關注焦點,台股早盤持續觀望開高走低,盤中在股王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走高力挺下,指數翻紅震盪走高,破除台股「520魔咒」。

2016-05-20 12:52

台灣經濟高峰已過 王應傑:蔡英文無法解決低薪問題

台灣經濟高峰已過 王應傑:蔡英文無法解決低薪問題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日宣誓就職,成為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對於蔡英文該如何解決低薪問題,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直言,「她絕對沒辦法解決!」台灣經濟高峰已經「走完了」,若新政府無法有效改善投資環境,經濟恐怕難有起色。

2016-05-20 12:29

520魔咒破除? 蔡英文就職演說後台股盤中漲48點

520魔咒破除? 蔡英文就職演說後台股盤中漲48點

新任總統蔡英文稍早發表就職演說,談及兩岸關係及全球外交在內等五大架構,雖未明確提及「九二共識」,但承認1992年兩岸會談是歷史事實,中性論述符合市場原先預期,台股20日早盤一度跌破8,100點大關,後續持續震盪走升,截至12點03分為止,指數上漲48.37點,報8144.35點暫收,漲幅0.6%。

2016-05-20 12:17

 金酒、立頓茶品加持 黑松全年營收挑戰百億

金酒、立頓茶品加持 黑松全年營收挑戰百億

老牌飲料廠黑松(1234)去年取得人頭馬君度與50度以上金門高梁酒代理,並與全球首大茶葉品牌立頓簽訂合約,估計相關效益將在今年陸續發酵,而隨著時序進入夏季銷售旺季,公司也積極推出新品、加碼自有品牌行銷,因此法人推估,今年黑松合併營收可望挑戰百億元大關。

2016-05-20 12:03

520就職演說!台股震盪翻紅 投資可聚焦3族群

520就職演說!台股震盪翻紅 投資可聚焦3族群

蔡英文就職演說登場,台股早盤開漲後走低,隨後又震盪翻紅;對此,法人指出,520政治效應過後,股市將回歸基本面反映,在布局上,短線股價表現可望優於電子股,看好三大族群包括中國十三五計劃受惠股、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評價回到10倍本益比以下的績優中小型股。

2016-05-20 11:38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