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巧!她們就職都穿黑褲 蔡英文白配黑 梅克爾全身黑

▲蔡英文於5月20日就職的穿著,來跟其他國家女性領袖在就職穿著比一比,巧合的是大家都愛黑長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今天(5月20日)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上任,就職典禮上的絲毫細節都是國人關注焦點,女性領導人的穿著,被賦予能穿出國家特色的期待,分外引人注目,《ET Fashion》整理出各國女性領袖就職穿搭,回顧她們在這歷史重要時刻留下的身影。

1.蔡英文不給驚喜 一貫樸素好低調

▲蔡英文身穿米白色西裝參加就職典禮,保持一貫樸素風格。(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一如外界所料,蔡英文在520這天仍然沒給大家驚喜,身穿合身剪裁的米白色單釦西裝,搭配稍嫌寬鬆的黑色長褲與黑色低跟尖頭鞋,沒有任何配飾,左手上的黑色手錶只有在揮手時才會探出頭。

▲蔡英文就職時的整體風格很簡約。(圖/記者李毓康攝)

選擇淺色上衣,或許能在總統府內眾多男性閣員中跳出來。整體風格如同她以往造型一樣,相當簡約,蔡英文在就職這天依然不在穿搭上過於著墨,維持她一貫的低調形象。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2.朴槿惠就職大膽穿橄欖綠 善用配飾秀高衣Q

▲朴槿惠在衣著的用色上很大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位女總統朴槿惠於2013年2月底上任,選穿橄欖綠大衣外套展現自信神采,左肩上配戴蝴蝶造型胸針,更用白色絲巾與綠色上衣營造層次、增添亮點,朴槿惠的高衣Q,從就職典禮那天就令人印象深刻。

3.梅克爾一身黑 展德國人沈著特性

▲梅克爾全黑登場,展現自己冷靜又幹練的個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形、穿著都跟蔡英文雷同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05年上任時,身穿全黑套裝出席就職典禮,僅在領子、釦子及口袋使用不同深淺的黑色做為巧思。配戴紅色項鍊、扣起三顆釦子,深色樸素的造型,體現了德國人嚴肅冷靜的個性。

4.希拉蕊看似簡單 細節都是戲

▲希拉蕊華麗的穿搭風格,在就職典禮上稍稍收斂。(圖/維基百科)

今年將二度角逐美國總統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2009年出任國務卿,在丈夫克林頓前總統陪同下,她選穿藍色上衣,領子袖口都有荷葉邊設計,塞進耳後的短髮秀出耳環,細節不簡單。

5.巴西女總統一派清閒 克國女總統大器優雅

▲巴西女總統就職時看起來神情自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首位女總統迪爾瑪羅賽芙(Dilma Rousseff)於2011年元旦上任,白色系的繡花襯衫搭配裙裝,神情看起來相當輕鬆;克羅埃西亞首位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則於2015年2月就職,寶藍色的大衣套裝長度到膝蓋,露出小腿,剪裁相當合身,展現大方優雅氣度。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一身藍色大衣很有女強人氣勢!(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