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歷史時刻!蔡英文接下印信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20日宣誓就職,在總統府經國廳中,約在9點09分左右,蔡英文自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手中依序接下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以及總統之印暨總統之章,接著現場在0911分宣布,宣誓儀式完成,蔡英文、陳建仁已經正式就任。蔡英文也成為中華民國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統。

蔡英文上午8點57分左右搭乘專車抵達總統府,身穿一襲白色西裝搭配黑褲,率先走進總統府,而副總總統陳建仁則攜手夫人跟隨在後。接著約在9點59分時,與總總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兩人碰面,握手、寒暄致意,隨後便分成蔡馬、陳吳兩組走入經國廳。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演唱國歌跳過「吾黨所宗」等歌詞的蔡英文,此次演唱國時則是唱好唱滿。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