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20的第一個「改變」! 宜蘭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宜蘭縣政府選在520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圖為北市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520除了是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正式就職外,也是宜蘭縣成為全台第10個縣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日子。對此,致力於推動同志平權、全台最年輕的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開心地在臉書上PO文表示,「終於啊,我們往同志平權又邁進了一點點!太好了!」

繼6都、嘉義市以及彰化縣相繼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宜蘭縣政府也選在520總統就職典禮的同一天開放,申請註記的伴侶其中一方必須設籍在宜蘭且皆須年滿20歲,但註記資料並不具備法律效用也不會顯示在戶籍資料上。

對此,致力於推動同志平權、同時也是全台最年輕的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昨日(19日)在臉書PO文報喜,「宜蘭縣同性伴侶註記通過了!」剛從民政處長口中得知將從520開始辦理註記,去年提案並質詢、今年又提案,本來也打算再質詢,「終於啊,我們往同志平權又邁進了一點點!太好了!」未來還會繼續追蹤辦理內容與落實的狀況。

另外,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曾提到,同性伴侶只要向外交部出示註記證明,就可以幫對方代辦護照,是性別平權的一大步。目前台灣已有近千對同性伴侶辦理註記,其餘開放註記的縣市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以及新竹縣。

▼同性伴侶只要出示註記證明就能幫對方代辦護照。(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