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住不起!基隆置產正夯 368萬起可成家

▲相較於雙北市的高房租、高房價,鄰近的基隆市同樣具有便利的生活與交通機能,因而成為民眾選購買房地點的熱門選項。(圖/記者李鍾泉攝,以下同)

消費中心/基隆報導

高房租、高房價,想在雙北市置產不容易,許多購屋族把目標轉往鄰近縣市,其中基隆擁有便利的生活與交通機能,且房價相對較低,吸引不少年輕族群進駐。鴻翊國際董事長林泉湧認為,在基隆市政府的建設下,包括62快速道路、海科館、轉運站等交通施設非常發達,例如從中正區到信義計劃區只要25~30分鐘即可到達,隨著交通發展,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逐漸形成「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可望紓解雙北房價和居住人口的壓力。

林泉湧表示,在北北基首都共同生活圈的串連下,基隆市的未來發展將會一起成長,不僅交通機能變得更為便利,在九份金瓜石風景區、海洋科學博物館、八斗子等帶動下,熱鬧的旅遊人潮可繁榮當地商圈,此外,從東北角到北海岸的自行車道路網預計今年9月完工,除了加速觀光發展,也將基隆打造成為休閒、樂活、悠活的旅遊城市,居住品質不亞於雙北市。

▲不畏房市寒冬,基隆市中正區逆勢看漲,建商進駐此地段推案,主打基隆首座國際飯店宅的「星河繪」,更是在開工前即熱銷超過3成,該建案也於5月7日正式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以基隆中正區為例,近年由於量販通路愛買的進駐,加上62快速道路的開通拉近到台北的車程時間,當地又有深美國小、國立海洋大學的加分,便利的生活、交通釋出宜居利多的優勢,許多建商紛紛在該區域推案,雖然使得房價升值不斷,昱冠建設開發建案「星河繪」卻在開工前預售熱銷超過3成,主力坪數規畫32坪,主打368萬元起就可成家,成為吸引民眾購屋的優勢,客戶群除了來自基隆當地,更有不少是從汐止、內湖、南港移入。

▲鴻翊國際董事長林泉湧表示,為了響應青年購宅,「星河繪」主打超低總價368萬元起,目標鎖定基隆在地與雙北市的購屋族。

位於調和街上的「星河繪」,採用五星級飯店住宅設計,主打鄰近海科館,前可遠眺太平洋、後有金瓜石山,附近還有熱鬧的新豐街熟成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交通方面,距離台鐵海科館站及海科館轉運站只有5分鐘車程,且開車不到1分鐘就可以上62快速道路,走中山高的的話,20分鐘可抵達內湖;北二高30分鐘可達信義區,一日接通工作、休閒、娛樂。

林泉湧指出,近年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居住正義等議題,順應這樣的趨勢,「星河繪」推出368萬元起的超低總價,主要鎖定首購族和青年族群,像是在雙北市工作的上族班、雙薪家庭,實現小資購宅的需求。此外,該建案土地為早期取得,雖然新建成本不可能再往下降,但為了維持一定品質,把土地成本回饋給住戶,工程品質比照五星級飯店,傳承自日月行館的國際精品飯店血統,打造出日光綠廊、星空品茗廣場、龍宮貝水舞表演廣場、交誼廳等多達十餘種公設主題,未來也會規劃酒店式管理服務,提供住戶高品質的住宅享受。



▲在雙北市置產不容易,基隆擁有便利的生活與交通機能,且房價相對較低,吸引不少年輕族群進駐。(影片/ETtoday採訪製作))
 

關鍵字: 房市房價基隆星河繪昱冠買房購屋北北基海科館轉運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台灣房市新亮點 郵輪讓基隆房價看俏

北台灣房市新亮點 郵輪讓基隆房價看俏

在基隆不需出國,即可直接搭上麗星郵輪、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等知名遊輪公司享受低調奢華的海上航程,飽覽中、日、韓等國的海洋風光。

2012-07-06 14:07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民選總統第四人──蔡英文今日將宣誓就職,明天開始,有不少人正等著看她如何兌現選前所開出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支票。不過,當下高不可攀的房價究竟該算在誰頭上?住展雜誌統計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3人任內台北市房價變化,發現陳水扁時期上漲111.36%最多,但馬英九所引起的民怨卻遠勝他人。

2016-05-20 03:31

最吸引國際精品業者城市 台北名列第10

最吸引國際精品業者城市 台北名列第10

仲量聯行今(16)日公布最新研究報告《2016 全球零售熱點》,指出台北對國際精品零售業者的吸引力排名全球第10,甚至超越曼谷、首爾等城市,在國際精品業者的布局上占有全球性的門戶地位。

2016-05-16 17:06

基隆人才知道的傳統美食 這一根「吉古拉」碳烤最好!

基隆人才知道的傳統美食 這一根「吉古拉」碳烤最好!

你知道「吉古拉」是什麼嗎?一個詞辨別你是不是基隆人!「吉古拉」是基隆在地傳統的特色美食,用鯊魚肉與其他調味品純手工製作,再抹在不銹鋼管上,以木碳燒烤而成。

2016-05-18 12:24

南港車站升為一等站! 台鐵10月年度改點後增停普悠瑪號

南港車站升為一等站! 台鐵10月年度改點後增停普悠瑪號

台鐵的南港車站12日起正式升為一等站,這除了是全台第4座三鐵共構的車站,也是台鐵第28個一等站。未來台北以北的旅客,轉乘不用再去北車,基隆、宜蘭、花蓮等旅客也能透過南港站直接轉乘高鐵南下。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預計雙十節前後進行年度改點時,南港站會增停普悠瑪號等新自強號。

2016-05-12 13:11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狂洩逾1000點 台積電重挫7%

台股狂洩逾1000點 台積電重挫7%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加上中東戰事再起,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狂洩逾1000點,指數摜破193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8元至746 , 大跌7%、跌逾超過半根停板。

2024-04-19 11: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