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升引擎輸出400hp馬力?Koenigsegg 辦到了

▲一顆1.6升引擎你認為馬力可以多大?瑞典超跑Koenigsegg正在開發這個排氣量的引擎,據傳馬力上看400hp。(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談到1.6增壓引擎,你會想到哪一顆?SUBARU水平對臥可輸出170hp馬力的?還是BMW那顆177hp的?抑或者Peugeot RCZ R上可輸出驚人270hp的那一個?

現在瑞典超跑Koenigsegg 告訴你別的答案,根據外媒報導,他們正在開發1.6升的引擎,雖然只有四缸,但據品牌總裁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告訴記者,這顆引擎的馬力上看400hp。

Christian von表示,以延長活塞行程等技術,來減少動能的損失,搭配上鍛造的活塞、連桿以及更高質量的閥門,讓引擎盡可能的高效。

想像一下一顆1.6升引擎可以壓榨出400hp馬力是什麼概念,賓士A45所使用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有381hp,但轉換下來,一升提供190hp,也遠遜於Koenigsegg這顆引擎多達60hp。

► ► ► 更多最新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