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預演「清官騎馬」 15團體演繹台灣400年歷史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彩排,清兵畫面曝光!(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520總統就職大典即將在明日登場,總統府前廣場19日下午也進行最後一次全程預演,各表演團體共襄盛舉,也吸引不少群眾圍觀。預演曝光後,大陸網友發現,現場竟然出現「清兵」,直呼這是象徵「滿清復辟」嗎?

據了解,事實上當天表示的大型劇展「台灣之光」,是由紙風車劇團負責統籌,動員上千人、15個團體,演繹台灣自荷蘭時期、清治、日據等400多年來的歷史,因此才會有「大清官員騎馬」及「清兵掃地」的畫面曝光。

大陸網友看了也諷刺「小英這是搞復辟嗎?」、「難道這暗示小英將如清末的慈禧太后一樣一手遮天?」、「為了反對國民黨,竟然捧出了被國民黨推翻的政府!」但也有較理性的網友推測,這應該只是「劇場的一部分」,「估計還會出現最早的荷蘭人裝束、後來的日本人和國民政府時期的服裝!」

▼大陸網友對於520就職典禮中出現清兵討論熱烈。(圖/翻攝自微博)

▼劇中還有大清官員騎馬的橋段。(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