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殘酷了!讓你看起來老10歲的4個「錯誤流行」

文/美忍者

年輕時趁著氣勢所穿的衣服,成熟後就很難繼續穿了吧,華麗的圖案或雪紡的輕薄服裝、流行的復古風格或過於休閒的服裝其實很多都會讓人看起來老10歲。

▲過了30歲別盲目追求流行,也不要與流行脫節。(圖/翻攝自pixabay)

這次我們將參考色彩諮商師今井志保子的著作『對流行不擅長或沒品味也沒關係!尋找屬於自己的「美人服裝」』,告訴大家容易看起來蒼老的成熟女性錯誤流行。

 1:誤以為「名牌=流行」

認為名牌包價值等於女性價值而到處炫耀的人,是否只要包包明顯而成為了人型廣告呢?

名牌品的確品質較好,但若是不符合自己個性的話就無法發揮其效果,更糟有可能會看起來像假貨……。與其堅持於名牌品不如尋找「適合自己」且屬於你的名牌。

年輕無法購買的高級名牌也可能會因為風格過強而使自己有蒼老感。

2:誤以為只要穿基本款就沒問題

是否認為基本款適合任何人呢?

圓領毛衣或白襯衫等基本款服裝看似適合任何人,但其實很挑人穿。基本款多以簡單設計及顏色為主,正因為沒有多餘裝飾因此無法修飾,容易立刻看出是否適合

基本款設計其實會隨著時代而在細節部分有所變化,若是稍微不注意很有可能會變老氣或看起來像歐巴桑因此需要特別注意喔。基本款服裝正因為簡單才更需要挑選正確色彩及設計喔!

3:誤以為「流行=年輕」

就算和年輕人穿相同的衣服也無法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喔。

特別是會強調肌膚或身體曲線的衣服,如果有勤於維持體型或保養肌膚的話就另當別論,但若是身體的細紋或下垂等老化痕跡明顯的話就很容易變成令人發笑的裝年輕穿著了正因為年齡增長才更要慎加挑選適合的風格喔。

4:誤以為不年輕貌美就無法看起來流行

流行和容貌及年齡無關,不論身材多好還是有人會穿着不合適的衣服,也有明明長的普通穿著到處都買的到的衣服卻看起來相當合適,實際上也有著高齡卻相當流行的人,就算生活忙碌也還是有人會穿着流行衣服吧。

今井小姐表示:「大家很容易為逐漸遠離流行的自己找理由,若因此而放棄的話只會不斷增加負面因素而無法獲得好處,想低調、年紀不小、忙碌,請不要再為因為這些原因而放棄流行的自己尋找藉口了」

太過裝年輕或太過依賴基本款服裝,都很有可能讓你在不知不覺間有蒼老感……。大家還是希望能避免因為服裝的設計或自己的誤會而看起來像是「歐巴桑」吧。

容貌每年都在改變,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符合當下自己年齡・容貌的流行喔。

作者:庄司 真紀(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3117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美忍者, 流行穿搭, 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